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




前陣子一開始到長昌官網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篇廣告~~很感人,也深深觸動到我的心..

我是在解嚴的前一年出生,所以應該是算戒嚴時代吧!雖然那時的我什麼也不懂~
但經過了20年,如今的我,是不能對過去的歷史有所遺忘的~
因為假使當年沒有黨外人士的奮鬥,沒有所謂解嚴,那麼如今的生活一定沒有人能想得到吧?!

到便利商店買報紙的選擇可能少了很多(或許只有政府發行的報紙),許多人愛看的壹周刊更不可能上架;
各種集會,社團可能都得經過重重審核,在確定沒有任何與政府思想相違背的情況下才可能成立,
另外還要隨時擔心被搜索
許多動聽的歌曲我們無緣聆聽,倡導改革的書籍都被視為禁書;
走在凱道看不到紅衫軍,不可以大聲的罵總統,因為你將不曉得隔天的你會在哪
更不會有人鼓吹著:請踴躍投下您神聖的一票~ 因為一切的一切,你都沒有權利決定!

馬先生常常會說一中市場是幻想,彷彿他才是那個活在當下的人.不過我認為他的確是"活在當下",
因為對於過去他已失憶,過去反對總統民選,現在他也要選了;而對於未來,他沒有什麼高明的見解,
眼前有的只是他要當選台灣總統的想法而已~
現在,我還是很感謝前人的奮鬥,因為我將不用因為我的這些言論而擔心下一刻的我會在哪裡..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