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

我不要當中華台北人!

馬棄台灣入世衛 綠批亮底牌
更新日期:2008/04/05 23:59
馬英九口中的台灣,碰上國際現實,就轉彎了嗎
今年五月台灣申請加入世界衛生大會,馬英九認為用台灣的名稱進不了,最好用中華台北,他接受專訪時就說,參加國際組織,有沒有用中華台北以外的名稱成功過?除了更糟糕的中國台北(言下之意是不排除用?)現在還有沒有比中華台北更好的?馬英九會這樣說,就是因為包括奧會,亞太經合會,還有亞洲開發銀行,,台灣都是以中華台北名稱加入,即使是世界貿易組織,用的雖然是台澎金馬單獨關稅領域,但簡稱也是中華台北,馬英九幕僚闡述,馬英九認為外交要務實,加入國際組織,以正式國名優先,如果行不通,就必須採取其他務實名稱,奧會模式,也就是中華台北,是目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最大的上限。即使用中華台北,民進黨立委也認為不可行,但馬英九提早畫出底限,更讓他們氣炸加入國際組織,雖然是2千三百萬人的期望,但可沒有人能輕易接受,外交出擊竟然是先自我矮化

國家中有這種"偉大"的領導人,我們還期盼台灣能走向哪去?

以後大家去國外聽到中華台北可要喊"右"勒

By Eutu


4 留言:

Miss You♥ ㊝ 提到...

我也不要...
如果不能叫台灣,硬要叫什麼中華XX的,那我要叫中華高雄啦!為什麼就要叫台北...偏心!
不然,叫中華綠島、中華雲林、中華台中、中華彰化、中華澎湖、中華金門、中華馬祖...都可以呀!要叫什麼大家來公投咩!一定很有趣...:p

Eutu 提到...

哈哈,到時大家真的要吵架了,馬先生就一個頭N個大..

匿名 提到...

中華新竹一票
ㄏㄏㄏ

Eutu 提到...

ㄏ~那這樣人口比較多的會贏耶,可我是台北縣人,也叫中華台北嗎,我想投高雄一票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