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保養不能過度追逐流行

本人雖然是學藥妝相關的,但是肌膚一直不是很好,
舉凡敏感,痘痘等問題都會出現在我臉上,
因此也不斷發揮實驗精神去試用很多東西,
當然痘痘的問題若不是單純肌膚保養不得當的話,
當然還是先以調整生活習慣為主啦,
若是本身體質真的有問題就得找醫生了

不過最近有稍稍恢復,讓我更重視臉部的清潔,
"保養從清潔做起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"
清潔並不是說把它洗得極度乾淨就行,
而是考量這個產品如何清潔的同時又不改變你皮膚本身的環境:像是酸鹼值等
所以挑選產品時就必須注意它的酸鹼值,
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混合性膚質,T字部位特別油,
兩頰又會乾,因此我們還是要注重兩頰的保溼,但保濕又不能擦太油的乳液類,
這個時候就要從洗臉時做起了~


我最近就挑了一款也是日式品牌的美妝清潔品,它強調是不含防腐劑和香料,
(這對於過敏性膚質算是比較適當的)
總之就是以貼近天然為主,而這種粉狀的洗臉產品,
很明顯的讓我的兩頰在洗完臉後不會緊繃,
或許你會覺得洗完之後沒有"真正"很乾淨的感覺,
但正確的清潔應該是不能過分洗去皮脂的,
因為過度抑制是會造成肌膚反彈性分泌更多皮脂

因為本身是混合性,所以我針對混合性的膚質下手會比較有說服力,
當然其他膚質的清潔保養方式就有另外要注意的地方
今天就到這裡了,為了不要有廣告嫌疑,我不公佈產品,
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問我,當然我也不能就此篇代表所有混合性膚質的人,
畢竟個人體質不同,只是概括來說是如此~

下次希望有機會也可以跟大家談一些常用在化妝保養品的基礎原料,
不過我希望是以客觀方式分析其優劣~
下台一鞠躬啦~!
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