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

變態中國人

留學生挺藏 遭「人肉搜索」
更新日期:2008/04/19 04:33 朱建陵北京報導

一名大陸女留學生王千源(原名王佳妮),由於日前在美國杜克大學大陸留學生發動反藏獨示威時,未與其他大陸留學生站在同一陣線,甚至與藏獨人士同舉反北京奧運手勢,成為大陸民族主義的另一個發洩口。目前王千源在山東青島的住址、電話,以及父母親的工作單位、電話都已經被網民公布在網上。
這種網路上的「人肉搜索」,並不透過網路搜尋引擎,而是透過「人找人」的方式取得資料,並在網上公布。事情的緣起,根據杜克大學大陸留學生的記載,本月九日,數百華人參加了反對藏獨的遊行,但走到西校區時,遭遇到支持藏獨隊伍,當時王千源即身在其中。
據指出,王千源當時自稱目的在「調停」,在兩邊陣營中交替穿梭,但有大陸網民以視頻佐證,公開點出王千源當時的數大罪狀,包括協助藏獨人士在背後書寫「FREE TIBET」口號;和藏獨人士同舉反北京奧運手勢;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,不但接受西藏可以持雪山獅子旗,還說多數中國人支持她的立場,對美國總統布希不抵制北京奧運的決定感到失望。
本月十一日起,王千源不但被大陸網民怒罵為「漢奸」,並被曝光了家庭地址、電話,父母姓名、工作單位等。
此前,王千源曾在網上發布一篇自辯書,說明自己的用意在調停,但大陸網民並不理會,在被「人肉搜索」之後,王千源的父親王德玉也被迫發表一篇聲明,請求全大陸人民原諒王千源的無知,並給她改正的機會,但大陸網民仍不理會。目前王家的電話已經無法打通,甚至有消息指稱,王千源在青島的家,門前被人潑糞。對於針對王千源的「人肉搜索」,大陸網路界人士指出,近期已經可以看出中共正試圖降低民族主義者的聲調,估計相關討論很快將會被「網管」刪除。

中國炒作出民族主義,玩得太過火燒到自己(請見上篇)
而中國人呢,完全無法容許不同的聲音,也許如此也算的上一種團結吧!
台灣有很多人也是完全無法容納意見相左的人,可是卻又要自命清高
兼呼籲別人要尊重不同意見,你們就別假了吧!

0 留言: